【叶喻】加个青菜?

深夜跑个小段子,短, @麦同学 顺便告诉这个人什么叫段子hhh

梗源自这个麦源自微博,大概是南北点菜的时候,南方人一定要在最后加一道青菜,并且不能是荤素搭配的那种,必须是一道纯青菜。

作为东北人,我恶魔妹妹……不是很能吃下去,也不会点的,肉肉肉我要吃肉。

==

段子:

“叶修?你刚才是不是没点青菜啊?”


某日,知名荣耀职业选手叶某和喻某在b市某家常菜馆吃(yue)饭(hui)。

“嗯??这俩菜不都是青菜吗??”叶修懵逼。

“哪里有青菜了?”喻文州仔细看了看桌子上的两道菜。

叶修指着其中一碗排骨汤上面飘着的小白菜叶,“这不是在这呢吗?”

“叶修……你们管这个叫青菜的吗?”喻文州看着他,表情有点……嫌弃?

“啊?小白菜不是青菜吗?”叶修觉得自己20几年都活在梦里吗怎么连白菜都不算青菜了吗?

喻文州摇了摇头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招手让服务员过来又加了一道生炒菜心。

过一会儿,一盘绿油油的菜被端上来。

“青菜?”叶修看着满满一盘绿,心生恐惧。

“是啊。”喻文州夹了一筷子到叶修的碗里,“多吃点青菜。”

叶修看着标准的喻式温柔微笑,心又是一颤。

“文州啊……那个啥……”

“嗯?”喻文州夹了一口菜放到嘴里,尝到了熟悉的味道,满足地眯了眯眼。

“没事……喜欢吃就多吃点。”叶修吃掉碗中的菜,又喝了杯水。

准备就吃这一点青菜意思一下的叶修夹起一片肉,结果喻文州顺手夹走了他筷子上的肉放到自己嘴里,又夹了一堆青菜给叶修。

“一个人吃不完。”喻文州语气十分自然。

 

==

 

饭后,半盘青菜下肚的叶修决定再也不带喻文州去吃家常菜了。


-END-


==

妈耶我就码个生炒菜心怎么能看着肚子饿呢……

找吃的去了溜了溜了……

评论 ( 37 )
热度 ( 94 )

© 几人回_退了勿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