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2.10喻文州生贺文

双暗恋(大概处于暧昧阶段),短篇一发完,伪(?)出柜。
时间错乱,bug一堆一堆,原著设定,时间差不多是第四赛季及以前的全部选手退役。
cp只站叶喻所以别的都是你们的错!觉!什么喻黄双叶叶黄伞修叶橙叶周江周黄沐吴叶(吴邪的吴)都是错觉!!
起不出题目!!题目废!就是给喻队过个生日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喻总本命不要怀疑,拒绝谈人生……
好了再废话我就变成黄少了情何以堪,所以正文来啦!

part1. (喻文州的去向)
大年初三,喻文州一个人走在冰冷的街道上。
大过年的,自己这也算是……无家可归了?
喻文州摇了摇头,苦笑了一声,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蓝雨俱乐部。
过年了,职业选手都回家了,俱乐部怪冷清的,他紧了紧大衣,找到一直没交还的钥匙打开训练室的门,这时,手机铃声响了,是黄少天。
“喂,少天。”
“队长过年好啊!”
喻文州心说我过年很不好,换了个手拿手机,随便找了台电脑坐下,开机,刷卡登录。
“嗯,你也是。”
“队长队长,叔叔阿姨最近还好吧,帮我问声过年好啊,对了对了,我爸我妈还问你最近怎么样了,我说还能怎么样啊,你们又不是没看到,人家退役之后进联盟工作了,现在活得风生水起,可滋润了,然后我就被他们数落了一番说看看人家看看你!你说我是不是他们亲生的啊是不是啊是不是啊!”得到了回应的黄少天瞬间滔滔不绝起来。
喻文州操纵着术士的小号,随手挑了个地方砍砍怪,也没有心情去一句一句回答黄少天,反正他是会自己接着说下去的不是么?
“诶,队长!”
“嗯?”
“明天我去你家拜年去啊,别忘了,忘了的话,我……”
“少天,我不会忘。”喻文州少有地打断了他的话。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今天很不对劲,于是他问到:“队长,你怎么了?”
“没怎么,我有点事,先挂了。”
留下黄少天一人在风中凌乱……队长,失恋了?
(不不不黄少你想的太多了…)
喻文州挂了电话,明天……他们会让自己进家门吗?
翻了翻短信,看到了第一条,黄少天发来的,这小子手速真是一点都没退步啊。
短信内容:
对了队长!刚才忘了跟你说了!生日快乐啊!
哦对,今天好像还是自己生日来着。
逐条回复之后,喻文州打开了QQ,看了看职业选手群里的消息记录,清一色的祝自己生日快乐,翻到了头,没有那个人的祝福。
也是,那个人什么都不在乎,可能现在正跟弟弟在家拌嘴呢吧。
喻文州也不是矫情的人,放下手机,给快被小怪磨死的术士嗑了两个血瓶。

part2.(黄少天的助攻)
黄少天听到电话被挂断的提示音,茫然了,突然想起今天队长过生日,虽然在群里已经祝过了但是当面还没说,思考要不要给队长打回去,想了想队长刚才的状态还是算了,于是编了条短信过去。
不过队长今天到底怎么了呢,黄少天陷入了沉思,直到又有电话打进来,他才意识到自己这么长时间都在发呆,瞟了眼屏幕:
叶!不!羞!
按下接听键,把电话放在耳边,没好气的说:“喂?找本剑圣干嘛?拜年么?等着爷爷给你包红包啊!”
“文州住哪?”
“我靠!老叶你听没听到我刚才说的话啊!不对……你问队长住哪干什么?你来G市了?”
“嗯,这不他今天过生日么,过来给他个惊喜,快点,他家在哪?”
“你这不是惊喜是惊吓吧!过年你不用回家陪你爸妈吗?”
“我跟他们说我出来找我男朋友,他们就给我赶出来了,怪我咯?”
“呸呸呸,谁是你男朋友啊!队长那么好,怎么会跟你这种人同流合污沆瀣一气狼狈为奸!”
“哟!剑圣大大会用成语啦!好了,我没功夫跟你在这耗,把他地址给我发过来,挂了。”
“诶诶诶,别挂!我刚才跟队长通过电话,他那边好像出了点状况,我也说不太好,总之他今天就是很不对劲。好了不说了,我妈喊我吃饭去了!”黄少天按掉电话,长出了一口气,思考片刻,还是给喻文州发了条短信:
队长队长!生日有惊喜(xia)!
然而叶修懵了……敢问黄少天几时会主动挂断别人的电话啊!还有……这家伙到底还记不记得给他发地址啊!!
叶修心里苦,叶修想骂人。
可是,文州……

part3.(苏沐橙的助攻)
苏沐橙拿着用手机换来的叶修神枪手小号账号卡,百无聊赖地登录了荣耀。虽然已经退役,但她仍然住在上林苑里,平时指点一下后辈,俨然成为了兴欣的技术顾问。
过年了,只剩下苏沐橙和陈果还在这里,往年叶修也会在,今年……
这叫什么?娶了媳妇忘了娘?还是……嫁出去的女儿就像泼出去的水?
呸!扯远了!
叶修退役之后,迫于家庭压力,终于办了三十年来第一张电话卡,对,没错,就是电话卡,没有电话,因为懒得买。反正家里人打电话就是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而已呗。当时叶修只在职业选手群里发了一串数字上去,职业群瞬间就炸了!众职业选手:卧槽, 叶修/叶不羞/叶神/老叶/前辈 有手机了!!1分钟后,众:叶修你有本事买手机,你有本事开机啊!!就连周泽楷都出来冒了个泡,嗯,真的只是一个泡“。”
(江波涛:队长的意思是,他们说的对\(^o^)/)
回忆结束,苏沐橙又想到今天早上叶修管她借手机的可怜样。让你玩异地恋!让你玩异地暗恋!让你玩异地暗恋还要给惊喜!顺道表个白呗!
哦,叶修就是这么想的。
苏沐橙操纵着叶修借他玩的ID“离人悲”的神枪手小号,在野外闲逛,无意中看到了系统提示,您的好友……这不是喻文州小号么!苏沐橙惊讶,喻队自从去联盟工作了之后,就很少有时间泡在荣耀里了啊,这个时间……
哥你不是吧难道你所谓的惊喜就是带你男朋友重温斗神盛世的旧时光么!
(别这样沐姐姐我知道你心系你哥的情商,但请你不要ooc成黄少天好吗?)
(黄少天:#@%*&$^¥-?!)
(好了,沐姐姐冷静下来了,我们继续……)
苏沐橙十分平静地拨了叶修的号码。
“喂?沐橙。”
“叶修。”
“怎么了?”
“你是不是带喻文州打荣耀去了?”
“?”
“哥,你找人家约会给人家生日惊喜要有情调!不能……”
“不是沐橙,我没带他打,怎么了?”
“我在荣耀里看到喻文州上线了,看这个时间你也应该到了,我以为你带他去网吧打荣耀呢。”
“哥情商有这么低?”
“没有吗……”
“……好了我大概知道怎么回事了,我去找他。”

part4.(机智如叶修)
叶修在机场徘徊许久,终于认定了黄少天确实把他忘了的事实。找了个地方坐下,回想黄少天说的话。
喻文州不对劲,过年过生日,能让他不对劲的,不可能是工作上的事,最起码他会在外人面前掩饰得很好,工作上的事也不值得让他过年了还操心。
家里的?有可能。跟家里人闹矛盾了,就算是喻文州也不能做到跟往常一样平静。
感情上的?失恋了?
(叶修大大你也想多了。)
叶修突然想到一件事,不是因为我没祝他生日快乐吧!
(叶修大大还是一如既往地不要脸啊!这还没过门呢啊!)
又觉得不太靠谱,喻文州不会在意这种事情的。
(重点错了吧喂!)
为了阻止他的胡思乱想,苏沐橙的电话适时地打进来了。
先是说跟文州一起打荣耀?什么时候的事,叶修疑惑,怎么听不懂她说什么?我现在明明被黄少天坑在机场啊!又莫名其妙地被自己异父异母的亲妹妹认定情商为负,叶修真是哭笑不得。
听明白了情况之后,叶修综合黄沐两人的话,大概猜测出喻文州可能真的是跟家里的矛盾,如果在家他一定是陪父母而不是打荣耀。具体什么矛盾他可猜不出,只能见面慢慢套了,就是不知道这个心脏能不能告诉他。
想着,叶修叹了口气,走出机场,准备打车先去蓝雨俱乐部碰碰运气,没有的话,只能找遍所有网吧了,反正无论你在哪,我都会找到你的,喻文州。

part5.(终章·终于等到你)
叶修刚一推开训练室的门,趴在电脑桌上的喻文州就直起身子,“过年了还来训练啊,你……” 回头,发现站在门边的叶修,惊讶过后又恢复常态,“叶神,你怎么来了?”
“来看你啊。生日快乐,文州。”
“谢谢。”喻文州笑。
“客气啥,本来想给你个惊喜,现在看来好像没惊到啊。”
“叶神特意来这边就是为了跟我说一句生日快乐?”
“当然不是,要不怎么叫惊喜呢。”
“哦?那就是说我还有生日礼物了?”喻文州还是笑。
叶修终于体会到了黄少天口中的喻文州不对劲是从哪看出来的了,那感觉就像是喻文州浑身上下都写满了我不高兴,但偏偏他自己不说,还摆出一副今天天气不错我跟往常没有什么区别的神情敷衍你。叶修最受不了这样的喻文州,戳穿也不是,不戳穿吧,看他自己憋着还跟你谈笑风生的样子就心疼。叶修扶额,这人也太难搞了,难为他喜欢了这么多年。
“当然有啦,哥会空手来看你吗?”叶修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却在思考怎么才能让这个别扭的心脏敞开心扉。
“是什么?君莫笑的账号卡?还是……叶神当年练手速的……改良版地鼠机?”
“诶不是啊文州,我在你们眼里情商真的有这么低吗?我心里除了荣耀就不能装点别的吗?”
“也是……除了打荣耀,至少你还会改装地鼠机啊。”
“……喻文州。”
“嗯?”^_^
“你别笑。”
“?”
“今天你笑……不好看……”
“叶神你今天怎么了?”
叶修都快被他气笑了,“是啊!我今天不高兴!”叶修撅了撅嘴,努力装成很不高兴的样子。
喻文州没忍住噗嗤笑出声来,伸手戳了戳叶修的脸,“谁欺负你了?”
“一个心脏,还是手残!”
“那他怎么欺负你的?”喻文州眯了眯眼睛。
“他心里有事,不告诉我!”叶修委屈。
“那你想听什么?”
“说什么听什么。”
“那叶神……我喜欢你。”喻文州眨眼。
(玩家叶修受到打直球攻击50000点伤害)
“文州啊!”叶修捂心口,“你如果不是现在说这话我可能会很高兴的,但是现在,我想听点别的。”叶修扳着喻文州的肩膀把他推着抵到电脑桌沿上,慢慢靠近,呼吸打在喻文州脖子上,痒痒的。
“不是说好说什么听什么?”
“文州啊,你不乖。”叶修说着,凑上去咬了一下喻文州的耳垂,满意地看到红晕从耳后渐渐蔓延到他脸上,“说不说?”
“做个交换?”
“我怎么觉得是个阴谋。”
“你把你为什么过年特意从B市跑到G市告诉我,我就告诉你你想听的事。”
“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
“我想听你亲口说出来。”
“听起来挺划算的啊。”
“那当然,不会让叶神做赔本的买卖的。”
“啧,”叶修退了两步,盯着喻文州的眼睛,严肃道:“那你听好了,喻文州,我喜欢你,恰好你也喜欢我,所以跟哥在一起吧,哥家不太富裕,但是养你后半生也足够了。”
喻文州低头,不说话。
“该你说了啊,别赖账啊。”叶修挑眉。
“嗯,我跟家里出柜了。”
“!!!”
“然后就这样了。”喻文州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吐出,感觉胸口的闷气一下子都排出来了。
叶修确实被惊到了,谁能想到一向沉稳的喻文州会在过年跟父母坦白这种事情!随即又心疼地把人揽进怀里,在他耳边说:“太草率了,这种事情怎么不事先跟我说啊,要是我没同意,你怎么办啊。”
“是啊,你要是不答应,我就什么都没有了。”喻文州把头埋在叶修肩窝,闷闷地说。
“跟哥走吧,哥养你,哥还要带你过生日呢,走。”叶修拍了拍喻文州的肩。
“去哪,去网吧啊。”
“诶你!”叶修敲了下喻文州的头,“我真的情商就那么低?!”
“是啊……”
“你……算了,没吃饭呢吧,哥带你吃好的。”
“我的生日礼物就是一顿饭?”
“当然不只,这不是还有本完整三十周年纪念版荣耀教科书么!”
“那谢谢你啊,这礼物我很喜欢。”
“咳,把电脑关了,跟我走。”叶修转身欲走。
“叶神。”喻文州突然叫住他。
“嗯?”叶修回头。
“我喜欢你。”
“我知道啊。”
“表完白了,你不想干点什么?”
“表完白,不是该约会了吗,不想去啊?”
“……叶神”喻文州走近,“你……”
叶修凑上去,唇贴着唇说:“你想说什么?”
喻文州张嘴要说,就被叶修揽住脖子堵了回去,唇齿交缠,二人吻得难舍难分,最后还是叶修先分开,哑着嗓子跟他说:“走了,再不走……菜就凉了。别想太多,明天我陪你回家,就凭哥这魅力,诶你爸妈玩荣耀吗?”
(叶神你想啥呢,还说不是满心荣耀……)
“不玩,但是他们知道你。”
“啊,那就行了。”
“就你突然从叶秋改叫叶修的时候,他们一直骂你呢。”
“……”
“这次可以走了吧。”叶修伸手。
“走吧。”喻文州抬手握住。

-END-

小剧场1.
“文州,你刚才到底想说什么?”
“什么?”
“明知故问啊!”
“我真的不知道你说的什么意思。”
“我带你回忆一下?”
“我说你情商被狗吃了。”
“什么?”
喻文州抿嘴,不言。
“算了,我改主意了,还是把这句话堵回去好了。”
“你……唔……”
“还敢张嘴啊,文州。”叶修勾了勾嘴角。
“我……唔唔唔……”

小剧场2.
“文州啊,我昨天晚上做了个梦,梦到今天我去你家,你妈一开门就跟我说,诶这不小叶吗,然后我就吓醒了,好像还听她说小叶啊,你到底叫什么啊,这我以后把文州嫁给你也不放心啊,连你叫什么都不知道。”
“叶神紧张了?”
“这不是怕你妈不让你过我家门么!”
一小时后,喻父母家。
咚咚咚!
“阿姨。”
“诶这不小叶吗!”
不是吧!!!……叶修哀嚎,做梦从来都没这么准过啊!
“小叶啊,你到底叫什么啊。”
叶修,卒。

2.10喻总生快!晚了这么多,手机lofter好坑!没缓存回车都变空格!!我#@%*&¥$

评论 ( 12 )
热度 ( 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几人回_退了勿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