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三个神经病的无聊脑洞接龙(下)

更加伤眼!事情开始向一个诡异的方向发展!结局最为伤眼!务必慎重!!!!!

高雷预警!!!!

依旧3n-2是M,3n-1是我,3n是R。(n∈N*)







34.

“等一下。”林敬言叫住叶修,“方锐的电话是通的,对吧?”

叶修愣住,显然也意识到了问题,“是啊,可他不在这个空间里。”

“那个……前辈。”宋奇英犹豫着开口,“我觉得,方锐前辈应该也在这个虚拟的空间里,只不过是不在'这里'而已。”

“你果然还是随了张新杰啊。”叶修冷不丁冒出来一句,眼中似乎有些赞许的神色。他又拿起手机拨通那个号码。

“方锐?你现在在家?”

“对啊,老林还没回来,要不我给他打个电话?”

“不,不用了,”叶修斟酌了一下用词,“你现在下楼,别问为什么。”

“啊?不是要坑我吧?”

“坑你就让你当兴欣队长。”叶修无奈,人与人之间连这点最基本的信任都没有吗?

“说准了啊,”方锐将信将疑,“不能是有名无权的那种。”

下一秒,方锐打开了霸图训练室的大门。






35.

“!!!!!”方锐看到叶修他们,惊讶的说不出话来。

“欢迎新人啊。”叶修拍了几下巴掌。

“这什么情况?!”方锐一脸懵逼。

叶修简要地说明了一下现在的情况。方锐愣了几秒……

“我靠!老叶你果然是在坑我!!!”方锐说着,转身开门要走,“我要回家!!!!!”

门纹丝不动。

方锐砸门,踹门,然而门还是一点反应也无。

“行了行了,这也是为了你好,你想啊,我们如果都出去了,只有你被困在这里,不是更可怕?”叶修安慰他。

方锐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打了个寒颤。

“所以啊……我们这是就你啊!而且老林也在。”

方锐突然笑了一下,抬眼看了下叶修。

“谁说只有我在?喻文州不是也在?”

叶修第一次觉得方锐的笑容如此诡异。






36.

叶修面对着众人诡异微笑,感到背后寒意渐起。有些犹豫地回头看去。

“我靠,诈尸啊!!!!!”老叶大喊一声,扶住了旁边的桌子才不至于摔倒。

黄少天搀着喻文州站在训练室的另一边。

喻文州苍白的脸色显示出他的状态并不太好,像是受了伤,还不轻。

“喂!叶不羞,还不赶快过来扶着我们队长,这点眼力见儿都没有!”黄少天向叶修喊道。

“你你你你们什么情况!!!从哪进来的?!!还有,你是真……然后……了吗?”叶修有些语无伦次。

“当然不是,那个事一会再说,叶神,咳咳咳……我来是要说,咳咳……我和少天找到了办法出去,咳咳咳……”喻文州依旧很虚弱。

叶修走过去,从黄少天手中接过喻文州,揽在怀里,对黄少天说:“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





37.

还不等黄少天回答,叶修就先扶着喻文州在一边坐了下来。感觉到怀中的人有些急促的呼吸,叶修心疼地皱起眉,轻轻握住了喻文州冰凉的手。



38.

“都是假的。”喻文州开口说道。

“什么?”叶修问。

“你看到的一切,都是假的。”喻文州咳嗽了两声,继续说,“自始至终,这个空间都只有你一个人。我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就发现你不见了,我联系了叶秋,苏沐橙,还有我能联系到的所有人,都没有找到你,我意识到有什么地方不对,然后我找了王杰希,他跟我说了这个观点,我又去找张新杰,他最近在研究这个,可是是韩文清接的电话,他说他会告诉张副队,还说应该能找到进入你所在的空间的办法。幸好到的及时,否则当你真的融入他们给你安排的剧情的时候,你就彻底成了这个空间的部分,再也出不来了。”

叶修想想还是一阵后怕,他确实相信了之前所有人说的话,还一步一步顺着那个剧情往下走。

“你进来需要什么?”叶修觉得一切都解释得通了,只是喻文州,他强行进入到底消耗了什么?

“这不重要。”喻文州笑了,安抚地拍了拍叶修的手背,“重要的是,这里的一切都是混乱又毫无逻辑的,从现在开始,除了我谁都不要相信。”

叶修纠结了好长时间,一字一顿,艰难地说着:

“怎么让我相信你?”



39.

喻文州直视着叶修的眼睛,深邃的看不见底,原本的慌张已归于平静,再不能起波浪。

“你只能相信我。”



40.

“好吧,败给你了。”叶修移开目光,无奈地笑。“所以要怎么出去?”



41.(妈的下次再有这种事一定要规定字数!!)

“找到突破点,就是这个空间的破绽,也可以说是这个空间的'眼'。”喻文州撑着叶修的手臂站起。

“快点……我们可能,没有时间了。”喻文州严肃地说。

“什么?”

“这个空间……支持不了多久了。”

“那会怎样?”

“灰飞烟灭。”喻文州淡然地看了眼叶修。

“你怎么知道的?”叶修拉了一把喻文州的胳膊,虚弱的喻文州重心不稳,栽到他怀里,叶修直视着他的眼睛。

“告诉我,你怎么知道?”

喻文州叹了口气。

“打个比方吧。如果说你刚才遇到的那些人都是缠住你不让你回去的小怪,我遇到的,就是NPC。”




42.

“所以,你是怎么来的?”叶修的语气有些急迫。

喻文州没有说话,只是笑着看着他的眼睛。

“全身四分之一的血液。”一旁的黄少天终于说话了,“为了找你,我和队长发现到了一个'门',进入不难,这只是一个副本入口。在通往这个空间的路上我们看到了好几个还在陷落的空间,里面有什么我们不太清楚,但里面传来的声音确实听得清的。这个空间本是拒绝外来物体进入的。可是我们队长,你知道的,为了你,他什么都做得出来,而强行进入的代价就是以自己为牺牲,满足那些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玩意,还不能顺利通过,我和队长一路边打边逃才到了这里。”

“所以,NPC是什么?”叶修的眉头渐渐皱起,手臂收紧,将怀中的人抱得更紧。

“王杰希。”怀中的人虚弱的说。

“血光之灾原来是这个意思。”叶修自顾自地说道。



43.

“什么?”喻文州疑惑地看着他。

“我之前和王杰希见了一面,他告诉我,我家会有血光之灾。”叶修轻轻拨开喻文州额前汗湿的头发,语调异常地轻柔,“你看,连NPC都知道你是我家的。”




44.

“早知道他是NPC的话,我就多问他几个问题了!”叶修突然想到。

“他都告诉你什么了?”喻文州问。

“韩文清!”叶修反应过来,“他拿出一副塔罗牌,我抽了一张,是韩文清。然后他说我家要有血光之灾,现在想想老韩应该相当于……类似游戏里抽取奖励之类的东西?”

“再给韩队打个电话吧,新杰他们应该已经研究出一些东西了。”

“还有一个地方不对。”叶修说。

“什么?”喻文州问。

“黄少天。是黄少天告诉我,你…………流产了的。”

“哦?”两个人同时看向黄少天。



45.

黄少天一脸懵逼地看着两个像看外星人的心脏。

“看我干嘛!不是我发的!我就给你打过几个电话。队长,你要给我作证!有可能是这个空间中的我。这么傻逼的事情怎么可能是我干的!!!”




46.

“你那么激动干嘛?我只说是你告诉我的,没说是发的短信吧?”

叶修也站了起来,前倾着身子打量着黄少天睁大的双眼。“你也是王大眼派来的吧?”





47.

“你你你你别过来!离我远点!我我我……”黄少天有些语无伦次。

“是定时短信吧。少天确实只给你打了几个电话。”喻文州出面解围。

叶修将喻文州揽得更紧,刚想开口逼问,就被黄少天打断。

“等等……你们没发现周围太安静了点吗?”黄少天惊恐地说。

叶修猛地转头环顾四周,霸图全员不知何时凭空消失了。

“方锐……方锐呢?”叶修问。

“也不见了。”喻文州看向周围。

“先说你的问题,黄少天,定时短信是谁搞的鬼?”叶修意识到话题被岔开,赶紧先把这个解决了。

“三天前,王大眼确实管我借过手机。”

“那你怎么知道是发的短信?”叶修反应过来。

“他……跟我说要骗你一下,同为单身狗这种心情我能理解,他让我不要告诉其他人……后来我把这事忘了,也没看他发了什么……”黄少天说得有些犹豫。

“不对,王杰希不会干这么无聊的事。”叶修摇头,“我不相信你。”




48.

黄少天嘿嘿一笑,叶修发现周围的空间出现了扭曲,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的不现实,除了怀中的人还在散发着温暖,鼻息仍在,这是叶修觉得自己还活着的唯一感觉,也是他面对这一切的唯一动力。

“就这么让你出去了,真是不爽,算了,放过你吧,看在队长的面子上。”黄少天的身形开始模糊,在随着这个空间消失。

喻文州抱紧了叶修,像是害怕这陷落的空间会再次带走他唯一的依靠。

一片刺眼的白光,什么都没有发生。

叶修和喻文州睁开双眼,眼前的景象让他们长出了一口气。

熟悉的房间,真实的从窗外射进的阳光让二人又一次产生怀疑,害怕自己是不是进到了另一个平行空间。

“你们放心,这是现实世界,放过你们虽然很不爽,可是……就这样吧!”来自异时空的声音在房间中响起,听不出是谁。



49.

(这是我!因为她们要求我在这完结!)

(49这个数也很圆满。)

(那我就勉为其难的填一下之前的坑……)

整个空间里的东西都是扭曲的,一切都毫无逻辑。

从叶修看到报告单之前他就已经在空间里了。

喻文州发现人不见了去找他。

黄少天相当于在游戏里遇到然后组队,喻文州没有彻底信任他。

所以喻文州说除了我谁都不要信,暗示黄少天也是这个空间的人。

所以老叶在空间里之前发生的所有事除了喻文州都是假的,一旦他心甘情愿融入了整个剧情发展,他就融入了这个空间,成为空间的一员,再也回不去了。

好在喻文州到的及时。

黄少天说的那些有真有假,喻文州进来的过程是真,剩下的基本都是假的。

黄少天是空间的“眼”,老叶是空间的“变数”,是空间的主角,只有老叶发现了这个“眼”,才有可能走出空间。

叶修搂住喻文州,指尖划过喻文州的脸庞,再向下到脖子,好像是在确认面前这人的真实性。喻文州抓住他的手,轻声说:

“我们出来了。”

叶修扣住他的后脑吻了上去,舌尖探出,一遍一遍描摹着眼前这人的唇线,这个吻温柔而又眷恋,饱含深情。

一吻毕,叶修抬头去吻喻文州的额头,带着些许安抚性质。喻文州环住叶修的腰。

“给韩队打个电话?毕竟你的任务奖励还没有用啊。”

“诶哟这个任务奖励我可担不起!”

叶修拨通了老韩的电话。

“老韩?”

“叶修?”

“你……”叶修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你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你想说什么?”韩文清皱起了眉。

“嗯……就是,最近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发生吗?”

“没有。”韩文清挂了电话。

“他挂了……”叶修转头委屈地对喻文州说。

“看起来那个空间真是毫无逻辑啊。”喻文州勾了勾嘴角。

“没有用到他真不爽,下次晚点出来先看看老韩怎么用再说。”

“还想有下次啊。”喻文州伸出食指抵在叶修的唇上。

叶修抓住他的手,亲了亲。

“不想再让你费血了……我心疼。”

“要不再打王队的电话试试?他可是NPC呢!”

叶修又拨了王杰希的电话。

“喂,大眼!”

“喂……”王杰希的声音一听就是还没睡醒。

“都几点了还睡呢!”叶修张口嘲讽。

“别提了,昨天晚上一宿都没睡着。”

“哟?这是怎么了?”

“不知道啊,好像是做了一宿噩梦,反正特别不安生。”王杰希语气里说不出的疲惫。

“不打扰你了,你继续睡吧。”

“不是韩文清,不是王杰希,那到底是怎么回事!”

“张副队呢?他最近可是在研究异时空这种东西。”喻文州想起。

“喂?张新杰。”

“叶修?你出来了。”

“张新杰,听说你最近在研究这方面?”

“是的,只是初步了解。”

“那你知道,我……是怎么回事吗?”

“这个世界上有好多事情是人类无法解释的,这不在我的研究范围内。”

“……那你在研究什么。”

“如何用现代科学理论解释这一点。”

“那你……加油!”叶修无奈,挂断了电话。

“也不是张新杰……黄少天呢?”

“刚给少天打过电话了,也不是……”喻文州说。

“老林,方锐,张佳乐,也都不是……”叶修放下了手机。

两个人都有些沉默。

“叮!”短信提示音从两个手机上同时响起,在寂静的环境中显得有些突兀。


两块屏幕同时亮起,上面显示:







发件人:江波涛







两位前辈,玩的开心吗?








-全文完!



禁止殴打作者!!!就是想打也打不着~~x

功德圆满。

我不得不吐槽一下另两位作者!只有我在填坑!你们一个挖坑!一个……摸鱼!

真的我谢谢你们帮我刷了感情线……好让我安心走剧情……我太爱你们了……

于是这么愉快的结局了。

大声告诉我意不意外!!



评论 ( 21 )
热度 ( 28 )

© 几人回_退了勿念 | Powered by LOFTER